承十六

  

又是寻常的一天,妈妈来接我放学。

路上有些奇怪,走了一条和记忆里不一样的路。路边有一群家长和孩子,我感到疑惑,于是妈妈停下车,询问几认识的人。尝试叫了几声,都没有人回答。忽然听到XXX和她妈妈的话“……”(忘记了)听闻我有些惊异。和妈妈说XXX她们再说什么,妈妈听后就带着我走了,继续骑车。

骑得有些慢,后面有人追上了,追上的人和我妈妈聊着天(内容为学生成绩),然后另一个孩子(我的姐姐)说“我录成绩的时候好像看到爽儿的成绩了 爽儿这次考的有点不好啊,政治怎么回事啊,我当时好像看到只有22,后面那三科也有点不行啊,加起来才230多。”

我推理着,三科成绩我都查出来了比这分高,但我的政治没有写完啊,还有好几道题不会的,她说的是真的吗?

妈妈听后面容呆滞,停下车,我顺势下车,跑过去求证这是看清楚记清楚的事,但没有得到回答,她们骑车走了,妈妈也骑车走了,我仿佛被世界抛弃了般,心理压抑的情绪涌上心头。

我走到那个十字路口,拐向与家相反方向的路,但倔强的性格又让我折回去坐在路口的台阶上。

开始想着一切,每沉默一秒,被压抑的情绪就突破一个高度。

突然一堆人围过来,我有些害怕,在我准备有所动作的时候,这群人又散开,坐在我的旁边,我又陷入思绪中模拟着(沉默生气时会模拟之后的事),等我再次抬头时,发现旁边坐的是我的爷爷奶奶(爷爷得病,奶奶陪着),嘴里说着苦,我已经不想再听到这些话了(因为爷爷生病,家里都被搅和的不成样子了)。

我起身走开了,突然被我的妈妈拦下,拉着我往家走,边走边说我这个样子会瘫痪,回家了给我塞几本书看,以后我也只能学习。妈妈越说越兴奋甚至动起了手(莫名其妙的在妈妈手上出现了一本书),她把书摁在我的脸上,说着以后你就要这样,一直看书,一直学习。我的情绪已经彭涨到最高点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视觉转场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打开门径直走向一个上面有两个血手掌印的柜子前,拿手按了上去,又转身朝厨房走去,四周环绕了一圈,目光锁定之处在一把刀上,我笑出了声,转头又回到客厅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)